澜醉

备考暂退

(11)暗巷“天罚”(下)

  “前面的,站住!” 

  东方纤云回头一看,是一个蒙着面的散修,大白天穿着夜行衣,宛如一个智障。正当他怀疑自己咒印的效果时,另一个散修也跑了出来。 

  “火!火!到处都是火!” 

  “离我远点!都烧到老子身上了!” 

  趁他们没功夫注意自己,东方纤云撒腿就跑。他的火可是连东方芜穹的灵藤都能烧掉,凭那两个散修,一时半会摆脱不了这个麻烦。他小心地躲到一个拐角处,打算等那两个人走远后再继续寻人。他后退两步,感觉好像踢到什么东西,一低头,是一个小孩。 

  虽然这孩子蓬头垢面的,头发已经几乎看不出金色,又把自己缩成了小小一团,但东方纤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是龚常胜。

  看着不停发抖、呜咽着的龚常胜,东方纤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痛——这孩子是都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了这样?他小心地蹲下,轻声呼唤:“胜儿?” 

  龚常胜猛的抬起头,颤抖着问道:“小云哥哥……是你吗……” 

  东方纤云很想将龚常胜一把抱进怀里,但龚常胜伤痕累累的身体又让他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握住龚常胜伸出的手,喂了他几颗丹药:“胜儿不怕,小云哥哥在呢……对不起,我来晚了……”“小云哥哥……”龚常胜跌跌撞撞地扑进了东方纤云怀里。 

  虽然在听那两个路人对话时就做了心理准备,但当他亲眼看到龚常胜无神的双目时,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想当初,龚常胜那双澄澈灵动、满含善意的蓝色眼睛,让他一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天真可爱的孩子。这也使他现在甚至有些怕见到这双眼睛。

  明明可以避免这一切的。他是穿越者,这些套路他再熟悉不过了。他不该因为龚常胜是主角就大意的…… 

  “小云哥哥……” 

  龚常胜的声音把东方纤云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那些散修还在,他们还没有脱离危险,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从这里逃出去…… 

  “原来躲在这儿啊。” 

  东方纤云怀里的龚常胜一抖,往他怀里又缩了缩。他一回头,感觉心跳都停了一拍——五六个散修堵在他们藏身的胡同口,个个看起来都不怀好意。 

  “这小子长的也贼好看,肯定也能卖不少钱……” 

  东方纤云抱住龚常胜,警惕地看向那群散修。是的,已经变成了一群。他不动声色的将手伸入袖口,然后……摸了个空。 

  ?!我符呢?

  想起他下山的时候隐约听到逍遥星河喊他,那些符想必是逍遥星河扯他袖子的时候掉的……但现在他已经无瑕顾忌符的去向了,神行千里倒是还有一张,但只能在一个人身上起作用。胜儿伤成这样,走也不是,留更不行。 

  “诸位壮士,何必非要和两个孩子过不去呢……”看准时机,就是现在!离他们最近的散修刚向前一步,东方纤云就把手中的符甩了出去。 

  “老大!”和东方纤云预料中一样,几个散修没有多少防备,为首的散修被打飞后他们都惊异地看向那人的残影。他趁机运转灵力:敢打我家主角,烧死你丫的! 

  然而,就在他准备好攻击的那一瞬间,心口突然传来一阵剧痛,仿佛被什么贯穿了一般。他的心疾犯了。他的乾坤袋里是有丹药的,但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便眼前一黑向后倒去。

  疼,太疼了。 

  他隐约听到龚常胜焦急地喊他小云哥哥,还有脚步声。 

  要结束了吗……他是会回去,还是真的就这么死了…… 

  “啊——”是散修的惨叫声? 

  “纤云!”印飞星的声音? 

  “是逍遥门的!快走!”散修的声音…… 

  “往哪走啊~”这声音……是大师兄!大师兄来了!大师兄来救他们了! 

  “小、小的错了,求您啊——”散修求饶的话在一声惨叫中戛然而止了。 

  一片混乱中,他感觉嘴里被塞了几颗丹药,然后又被人抱了起来。他闻到了熟悉的、类似青草的植物的清香,是那人不会错了。在东方芜穹的怀里,东方纤云也不再强撑着保持清醒,把头往他肩上一靠便昏了过去。

  “在下先带师弟回去了,来日在下定亲自登门拜谢。”东方芜穹抱着东方纤云和龚常胜匆忙离开了,逍遥渡影也收起剑,带印飞星回去了。 

   

  半个月后,逍遥门。 

  印飞星刚到逍遥门大殿门口就看见了一抹显眼的绿色。 

  “……副门主您也知道,我家云儿和胜儿实在伤的严重。这不,情况刚稳定下来,在下就来了,这二十万灵石您大可亲自清点一遍。” 

  听到“我家云儿”,印飞星攥紧了拳头。明明是我家大师兄!他改变了立刻离开的主意,改躲到了门后,或许能听到东方纤云的消息呢? 

  “不必了,东方家主的诚意本尊还是信的。若没有其他事,东方家主请回吧。”

  “其实,在下的确还有些事。比如,门外那位小美人,怎么不进来呢?”


评论(109)

热度(66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