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醉

备考暂退

千万不要拿来历不明的红布做灯笼

  还有半个月便要过年了,逍遥门的大弟子东方纤云边整理杂物边思考今年该做点什么,让这个年过得热热闹闹,还有该给师弟师妹和师叔他们送点什么礼物。 

  这的确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毕竟逍遥门的贫困是出了名的,他这个落魄门派的大师兄现在更是连一串糖葫芦都买不起了。

  “唉,这大师兄当得可真不容易,愁啊……咳咳……”东方纤云叹着气,从灰尘中又拖出一只箱子。杂物间深处的东西都是些许久不用被人遗忘的东西,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和蛛网,说是每动一下便会引发一场沙尘暴也不为过。被呛得晕头转向的东方纤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偷懒又被逍遥渡影抓包后,他非但没砍他,反倒派他去整理杂物。想起那个想着“逍遥门一个落魄门派能有多少东西需要整理”而欢快接下任务的自己……唉,他终究还是太天真了。

  东方纤云拽出这个箱子,却一不小心碰倒了另外一个,里面的东西也撒了出来。是红色的……布?看上去很有些年头了,但依旧很鲜艳。东方纤云突发奇想,将一张符纸点燃再用那红布挡在眼前,透过那薄布,摇曳的火光有着一种朦胧的美感,用来做大红灯笼再合适不过了! 

  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杂物无处堆放的问题,也解决了逍遥门没钱置办年货的问题!既能哄师弟师妹开心,又能给师叔省钱,这么两全其美的法子,只有他这个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贴心的逍遥门大师兄能想出来了! 

  东方纤云将那些红色的布料小心收好,便继续整理杂物了。 

   

  最先发现东方纤云异样的,是逍遥星河。

  那日,逍遥星河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一看到东方纤云的身影便追了过去。东方纤云也像往常一样,远远看到逍遥星河拔腿就跑,拼命躲闪。但这一次不同的是,他摔了一跤,然后就躺在地上不动了。这可把逍遥星河和路过的弟子吓坏了,急忙找来了逍遥渡影。 

  被逍遥星河的架势吓得直接飞过来的逍遥渡影到东方纤云身边一探,只见他睡得正香,气得逍遥渡影咆哮着要将他逐出师门。若不是有逍遥星河和其他弟子拦着,东方纤云怕是要血溅当场。 

  看着被关禁闭还不住点头打瞌睡的东方纤云,蹲在草丛里的逍遥星河一拍大腿:“昭昭,看来想弄明白大师兄到底怎么了,还得靠我们自己!”

  “师姐……” 

  “怎么了?” 

  “我疼……”你拍的是我的腿啊! 

  …… 

   

  一个月黑风高的普通夜晚,逍遥星河带着叶昭昭蹲守在东方纤云房间门口。 

  “师姐……咱们别等了……我好困啊……” 

  “不行!我一定要查清楚!看看是谁敢勾引我大师兄!” 

  “……要是被师叔发现就完了唔——” 

  “昭昭,嘘……”逍遥星河飞快捂住了叶昭昭的嘴,只见一个黑影鬼鬼祟祟地从窗户翻了出来。那个黑影,无疑就是他们的大师兄东方纤云了。 

  二人一路跟着黑影,来到了逍遥门附近的一片林子。林子中竟然有一个破旧的木屋,暖黄的灯光从半开的窗户透了出来。逍遥星河和叶昭昭就躲在一棵树后观察了起来。他们所在的地方距离木屋较远,但他们又不敢靠得太近。好在东方纤云平日里就喜欢搞些小发明什么的,逍遥星河也捞到了不少。见距离太远看不清,逍遥星河直接掏出一个望远镜认真观察了起来。

  逍遥星河看了一会,突然一僵,手中的望远镜也掉了下来,刚好被叶昭昭接住。叶昭昭看着逍遥星河一副失了魂的模样自然被吓得不轻,慌忙摇晃着逍遥星河:“三师姐三师姐!你怎么了?” 

  “昭昭……你看那个屋子里……” 

  叶昭昭急忙拿起望远镜,然后他就看到了……屋子里有两个人!黑发的那个无疑就是他们的大师兄了,但另一个金发的是谁?二人看起来相谈甚欢,叶昭昭还没来得及多看两眼,那金发人就把半开的小窗关上了。 

  “三师姐……” 

  “昭昭你看到了吗……大师兄……他在和那个金发碧眼性格泼辣的外宗弟子约会啊!”

  “什么?”光线那么暗,刚刚的窗又只开了一小半,根本连脸都看不到,师姐你是怎么看出碧眼和性格泼辣的? 

  “我就知道!肯定是因为那个小妖精勾引大师兄,大师兄才拒绝我的!” 

  “三师姐,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 

  “误会?我都看到他们两个在里面缝婚服了!大师兄居然亲手给她做嫁衣……不行,我不能让她把大师兄抢走!大师兄是我的!”逍遥星河狠狠捶了一下身旁的树,然后……然后树上掉下来一个印飞星。 

   

  其实印飞星也早就发现了东方纤云的异样,毕竟以前他叫这货起床的时候,捅一剑他就立马爬起来了。但近几天,他有时甚至要捅完后拔出来再捅一剑,东方纤云才睡眼惺忪的从窗户翻出去,还要印飞星拖去洗漱。

  难道东方纤云得到了什么功法,晚上偷偷练习?这样的话,东方纤云平时各种偷懒,修为却还是比他高这件事就能解释了。没错,他是为了打败东方纤云才跟上去的!他一点也不担心那个家伙!一点也不! 

  但他没想到的是,三师妹和四师弟居然也跟了过来。眼看着就要被他们发现了,印飞星一时着急,爬到了树上,然后就听到了树下逍遥星河和叶昭昭的对话。 

  “东方纤云……这要是真的你就死定了!”印飞星黑着脸,完全忘了自己是在树上,狠狠捶了一下身旁的树干。刚巧,他对那棵树实施他的暴行的同时,逍遥星河也愤怒地捶了那棵树一下。于是,在两股力量的作用下,树摇晃了一下,印飞星一时没站稳,摔了下来,和惊诧的逍遥星河和叶昭昭来了个六目相对。

  “……二师兄?你怎么在这?!” 

   

  东方纤云收好那些布料后,又寻来了制作灯笼的方法。他想着要给逍遥门的大家一个惊喜,但白天他肯定没有机会,晚上有灯光肯定会被人发现,思来想去也只好半夜溜出逍遥门,另找地方了。他突然想起,小时候被师叔逐出师门没地方住,在逍遥门附近到处乱转时,曾偶然在一片树林里找到一个荒废的木屋。 

  于是,在一次下山做任务时,他趁机去了一趟那片林子,找到了那个木屋。这栋木屋位置偏僻,即使有些亮光也不必担心被人发现。而且经过几次修补后,已经不用担心会被突然掉下来的房梁砸死了。东方纤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又趁几次任务将需要的东西都搬到了木屋后,东方纤云便开始制作专门为师叔和师弟师妹设计的灯笼。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才过了一天他就被人发现了——他看着坐在屋里唯一一张椅子上冲他卖萌的龚常胜,大脑一片空白。 

  “三、三路?你你你怎么在这?”天知道大半夜在一个自己以为只有自己知道的破旧黑暗的屋子里突然发现一只对自己有非分之想还紧紧盯着自己的大金毛有多吓人。 

  “抱歉小云哥哥,龚某没想吓到你的……”大金毛的狗狗耳朵瞬间耷拉下来,眼中也满是愧疚。那一刻,东方纤云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击中了,连忙安慰道:“没关系的三路,我就是没想到会在这遇到你哈哈……不过你为什么会在这?”

  “龚某执行宗门任务途经此地,感受到了小云哥哥的气息,想着或许能见到小云哥哥,便寻过来了。”龚常胜一脸乖巧+无辜。 

  “龚某没想给小云哥哥添麻烦的,只是想来看看小云哥哥。现在龚某已经见到了小云哥哥,就先告辞了。”龚常胜一脸委屈地起身要离开,露出了腿上的一丝血红。 

  “等下三路,你的腿怎么回事?!” 

  “没关系的小云哥哥,只是龚某做任务时一时不慎留下的小伤罢了。” 

  然后,他便顺理成章的留了下来。 

  一连几夜,东方纤云都会从逍遥门偷偷溜出来。而每当他来到这个木屋,都会看到点好的蜡烛,准备好的点心,和一脸温柔的龚常胜。这时常让东方纤云有一种他是在偷情的感觉。

  东方纤云(看了看开心的龚常胜):不不不我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今晚,东方纤云和往常一样从逍遥门溜出来,检查龚常胜的伤口,吃掉龚常胜为他准备的点心后和他一起用那些红布做灯笼。但今夜,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夜。 

  当时,东方纤云正边往裁好的布料上题字作画,边给帮他弄灯笼骨架的龚常胜讲白天逍遥门里的趣事。讲着讲着,他突然打了个喷嚏。 

  “小云哥哥感染风寒了?” 

  “没有,就是突然觉得有点冷……”感觉有什么不太好的东西要过来了…… 

  “那龚某把窗户关上吧,小云哥哥可以先披一会儿龚某的外袍。”龚常胜未等东方纤云表态便将外袍脱下来披在他身上,随后起身关了窗户。

  窗户关上后,他们还没说几句话,外面突然传来“扑通”一声,还隐隐听到了喊声。东方纤云和龚常胜赶忙从屋中出来,和印飞星、逍遥星河、叶昭昭来了个数目相对。 


  “……八戒?”东方纤云看着身周黑气几乎要实体化的印飞星,忍不住一抖,向龚常胜身后躲去。他这这一举动显然惹怒了印飞星。 

  “东——方——纤——云——!这就是你那个金发碧眼性格泼辣的玄铭宗道侣?!” 

  “不不不八戒你听我解释我和三路清清白白……” 

  “印飞星!小云哥哥是你师兄,他做什么还轮不到你来管教!” 

  “大师兄……你居然喜欢男子吗?星儿……星儿可以找办法变成男子的!”

  …… 

  一时间现场一片混乱,龚常胜和印飞星打得到处飞雷飞冰块,逍遥星河追着东方纤云四处乱窜,独留叶昭昭一人站在一边风中凌乱。 

  “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姐、常胜哥哥,你们停下来吧……天都快亮了,要是被师叔发现就完了!”叶昭昭冲几人大喊。 

  “哦?是什么怕被本尊发现啊?” 

  “师叔!” 

  …… 

  最终,几个人除了逍遥星河都在逍遥渡影面前跪成一排。东方纤云说明了原委后,逍遥渡影叹了口气:“算了,你起来吧。你也是为了门派着想,这些年也辛苦你了。至于你们……”

  “师叔,你看这明天就过年了……” 

  “算了,等过完年本尊再跟你们算账!”逍遥渡影哼了一声,甩甩袖子离开了。他走了几步,见几人还站的站,跪的跪,都愣在原地,又皱了皱眉:“一个个的都愣在那干什么?还不跟上?”众人这才如梦初醒,跟了上去。 

  “副门主,龚某……” 

  “跟着吧跟着吧,把东西拿着!”逍遥渡影一脸嫌弃地看了看龚常胜,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了看东方纤云。东方纤云刚要帮龚常胜拿东西,就被逍遥渡影狠狠瞪了一眼,吓得手也一缩。 

  总感觉师叔好像误会了什么…… 

  经过一天的忙碌,在大家的合作下,那些红灯笼终于完成了。虽然它们已经不再是惊喜,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的确给逍遥门带来了许多欢乐。就连逍遥渡影,也是一边嫌弃东方纤云的字丑,一边悄悄将灯笼小心挂好。

  年夜,东方纤云和逍遥渡影、师弟师妹们围坐一桌,龚常胜站在东方纤云身后殷勤的给东方纤云夹菜。 

  “师叔,你看三路……”东方纤云刚想和逍遥渡影说说,给龚常胜拿张凳子,但话到嘴边在逍遥渡影凶神恶煞的注目礼下还是咽了回去。 

  “说吧,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道?”逍遥渡影放下筷子,一脸嫌弃地看着被龚常胜喂饺子的东方纤云。 

  “结、结道?!咳咳——”

  逍遥渡影看着被噎到的东方纤云和急着递水的龚常胜,感到越发刺眼:“别装了,聘礼都送过来了,又不是不让你嫁。” 

  “聘礼?师叔……”东方纤云刚要解释,却又被逍遥渡影打断了。 

  “东方纤云,你做灯笼的东西是哪来的?”怎么越看越眼熟…… 

  “回师叔,这是弟子从杂物间的一个箱子里找到的。” 

  “带着一个红披风小人和白色三角的图案的箱子?” 

  “哇塞,师叔您真是神机妙算!” 

  “东、方、纤、云!你活腻了是不是!老祖的披风你都敢拿!” 

  “师叔饶命啊——我真的不知道那是老祖的东西啊——” 

  

  逍遥门山脚,曾因调戏逍遥门弟子被逍遥渡影明令禁止踏入逍遥门一步的东方芜穹正紧张的来回踱步。 

  “聘礼都送上去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动静?胜儿说会劝副门主同意让美人嫁进玄铭宗,应该能成功吧……要不再往聘礼中添点东西?美人穿嫁衣的样子肯定好看嘿嘿……” 

   

  顺带一提,龚常胜和印飞星自听到逍遥渡影说东方纤云结道一事就打了起来,并且一直打到了现在。


彩蛋散大


下面是一些作者的碎碎念:

 已经是入坑的第七年啦,希望开的坑能顺利填完。写到现在,作为一个以前几乎没碰过键盘的人,我也收获了很多比如能在一分钟内找到想要的字母。贺文本来想赶零点发的,但作者玩iwanna 玩得太开心了没写完,只好延后发了。由于本篇大部分是作者边看春晚边看直播边打游戏边写的,所以有些逻辑不顺的地方请多担待,实在没时间再校对了。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6)

热度(1272)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